当前位置: 首页>>药学资源数据库>>正文

T3DB有毒物质数据库

发布人:冉黎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5:48 浏览次数:[]

一、访问链接

http://www.t3db.ca/

二、资源介绍

毒素和毒素靶标数据库(The Toxin and Toxin Target Database, T3DB)是一种独特的生物信息学资源,它详细地将毒素数据与全面的毒素靶标信息结合起来。T3DB目前包含41602个同义词描述的3678种毒素,包括污染物、杀虫剂、药物和食品毒素,与2073个相应的毒素目标记录相关联。每个毒素记录(ToxCard)包含90多个数据字段,包含诸如化学特性和描述符、毒性值、分子和细胞相互作用以及医疗信息等信息。这些信息来源于其他化学数据库、政府文件、书籍和科学文献。T3DB旨在为每种毒素提供毒性机制和靶蛋白,用户可通过该数据库检索到相关的文本、序列、化学结构和相互作用。T3DB还可供毒素代谢预测、毒素/药物相互作用预测以及公众对毒素危害的普遍认识,使其适用于各个领域。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