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药学资源数据库>>正文

PharmGKB

发布人:冉黎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0:04 浏览次数:[]

一、访问链接

https://www.pharmgkb.org/

二、资源介绍

PharmGKB即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数据库的英文缩写,是目前最权威最完善的药物基因组学专用数据库。PharmGKB数据库由美国NIH支持,主要收录与药物基因组学相关的基因型、表型信息,并将这些信息整理归类,方便研究人员和工作查询。此外,PharmGKB还提供了药物的PK和PD相关通路,并挑选了对药物基因组学非常重要的基因,并对这些基因进行了详细的注释,并简要介绍了这些基因的功能,重要的突变和单体型。PharmGKB根据数据的种类将所有的信息划分为临床结局(CO)、药物效应动力学(PD)、药物代谢动力学(PK)、分子及细胞功能分析(FA)和基因型(GN)五大类。PharmGKB还收录了由各国政府或国际组织颁布的某些特定药物的个体化用药指南,指导医生根据个体的基因型合理用药。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