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药学资源数据库>>正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人:冉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09:35 浏览次数:[]

一、访问链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https://www.nmpa.gov.cn/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http://www.samr.gov.cn/(可查特殊药品和食品)

二、资源介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国务院综合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的直属机构,负责起草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草案,制定食品行政许可的实施办法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公布国家药典等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供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数据检索平台,公布食品安全抽检结果、特殊食品信息查询、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机构的备案信息、食品生产许可获赠企业信息、特殊食品企业信息查询。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