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医学资源数据库>>正文

人类蛋白质图谱数据库

发布人:冉黎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08:16 浏览次数:[]

一、访问链接

https://www.proteinatlas.org/

二、资源介绍

人类蛋白图谱由瑞典于2003年启动建立,旨在利用多种生物组学技术绘制人体所有蛋白质在细胞、组织和器官中的表达,其所有数据均为开放获取,并允许学术界科学家自由访问以探索人类蛋白质组。人类蛋白质图谱由三个独立的部分组成:全基因组分析;蛋白质在人体所有主要组织、器官及亚细胞中的分布表达;蛋白质水平对癌症患者生存的影响。人类蛋白图谱项目已成为欧洲ELIXIR组织(www.elixir-europe.org)的核心资源。人类蛋白质图谱联盟由克努特(Knut)和爱丽丝·瓦伦堡(Alice Wallenberg)基金会资助。目前该数据库共收录26009 个抗体靶点,17000个独有的蛋白质。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