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源>>正文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人:冉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6:25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与科研,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图书馆与江苏中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商,并经图书馆馆务会讨论后决定,在校园网IP范围内开通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资源试用,为期6个月(2019年12月5日月至2020年6月30日)。

一、资源介绍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以下简称“海研”)是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与江苏中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大型科研项目数据库。

 “海研”收录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及3000多万条科研成果(产出)链接指向。科研项目数据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了全学科领域,具有多个主流语种,收录范围广、数据规模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

“海研”通过以下几点应用促进青年科研学者更加科学的、高效的进行科学研究。

1、检索某主题领域项目及项目成果,了解科研项目国际前瞻动态,有效借鉴,二次创新,争取国内立项机会。

2、检索了解某主题领域国内外研发起始时间、参与机构及立项项目数等,以时间为轴探寻其项目数据的生命周期,了解项目相关研究的历史和现状,把握相关研究未来发展趋势,分析国内该领域科研项目研发成熟度与研发态势,预判其拟申报项目成功机会,有效进行其科研活动管理。

3、检索某主题项目及成果情报,研究其领域交叉衍变推进的规律性,探寻领域交叉科研立项机会;或探寻领域分支或领域晋级科研立项机会。

二、登录方式

校园IP范围内访问:http://www.hiresearch.cn/

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充分利用试用机会,下载及使用所需资源与信息,并期望对该数据库作出评价。

图书馆

2019年12月5日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