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弦歌不辍育新人 赓续荣光阅华章”——机关党委教工第十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教职工凝聚力与向心力,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和积极分子的身心素质,营造活泼生动、团结协作、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3月14日,机关党委教工第十六党支部赴青白江杏花村组织开展了“弦歌不辍育新人 赓续荣光阅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共有三个活动环节:一是欢送老同志退休座谈会;二是开展党建主题团建活动;三是徒步踏青。

刘萍教师在校工作40余载,即将退出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阶段。馆长李勇文代表图书馆感谢刘萍教授多年来对图书馆工作的细心指导,高度肯定了她为图书馆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现场为她颁发终身读者证,勉励大家以刘萍教师为榜样,赓续立德树人初心,将荣休教师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部分馆员表达祝福并献花。刘萍教授表达了对学校以及图书馆的热爱、感恩、不舍与祝福,由衷地祝福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图书馆能够创造新的辉煌。最后一起观看了全体馆员为刘萍教授录制的“感恩有你一路芳华”视频。

座谈会结束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砥砺行”党建主题素质拓展,包括“指东向西”等个体游戏和“顶气球”等团体游戏,通过活动让大家体会到只有勇敢地面对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和坎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党员同志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充分展现团队凝聚力。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群建”,图书馆在活动之余组织大家徒步踏青。杏花村地处龙泉山脉中段,内有万亩杏林,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可登高远眺龙泉山脉美景,近观丘陵田园风光。大家一路欢歌笑语,沿着山路欣赏春意盎然的自然风光,通过户外徒步踏青感受大自然的秀美,放松心情,体会乡村振兴政策下生态农业的极速发展与快速转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徒步等活动让大家放松身心,亲近自然,切身体验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激励党员同志们要化温暖为动力,继续传承和发扬退休教师的优秀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共谋图书馆发展,完成图书馆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