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时光正佳,好好爱她 ——“YUE读者”第二十六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8:22 浏览次数:[]

5月26日晚,成都医学院图书馆第二十六期“YUE读者”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在新都校区图书馆311会议室和天回校区护理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图书馆刘萍、张甜、黄玙老师,学生处王鹏军老师,临床医学院王金红老师,护理学院刘婧、邓蓓老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金秀老师参加活动。本期特邀嘉宾是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闫凤娟老师。

主持人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李佳聪同学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之后,师生共同分享了自己阅读、欣赏以“母爱”为主题的书籍、电影的感想。2022级临床医学本科班的洪睿同学分享了电影《你好,李焕英》,她从电影中解读出父母对子女最大的期望便是子女能够健康、幸福地活着,并认为母亲不仅具有多面形象,也是单独个体,呼吁作为儿女的大学生要了解并包容母亲的不足,要感激母亲无私的付出与伟大的爱。2022级中医学本科班的雍志勇同学分享了自传体小说《我的左脚》的阅读感想,他告诉大家母爱是很伟大的力量,它从平凡的生活中渗透、在琐碎的小事中体现。我们要不断体会母爱中传递出的爱和勇气,不辜负生命,也不要辜负母亲的期待。2022级护理学本科班的赵欣悦同学分享了电影《小花的味增汤》,本片讲述母亲千惠在生命垂危之际守护女儿小花成长的故事,告诉大家要多角度去看待母爱,学会感恩母爱、独立成长。邓蓓老师分享了书籍《母亲与我》,书中讲述了女主人公埃琳娜从刚开始对母亲和家乡城市的厌恶而选择逃离,到后来被母亲的爱与鼓励感化而与她内心深处的敏感、自卑的自我和解的故事。大家从中感受到了母爱的力量和原生家庭对一个人人生的影响。

师生交流环节,大家积极互动,充分交换了对“母爱”主题的感悟。特邀嘉宾闫凤娟老师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讲述了阅读对工作和生活的帮助,她提倡同学们要多阅读、养成阅读的习惯,在阅读中增长见识,发现自我,实现终身的成长。她还向大家推荐了书籍《发现母亲》,告诉大家要感恩母亲所带来的温暖,将自己所接收的爱传播出去。最后,王鹏军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父亲这一角色的感想,他告诉同学们每个人成长的最终目的都是成为自己,不论是成为栋梁之才的大树还是欣欣向荣的小草,都要学会接受自己的平凡,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勇敢向未来迈进。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母爱有了新的认识,呼吁同学们要懂得母亲、包容与爱护母亲。希望大家能够感恩母爱,在收获爱的同时传播爱,不辜负母亲的期望和生命的意义。

 (文李彦霏)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