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青春读给你听”——图书馆朗读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6:54 浏览次数:[]

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积极推进四川省教育厅2023 年“四川全民阅读•天府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暨四川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学校十七届阅读文化节期间,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工作委员会承办了“青春读给你听”朗读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同学们对经典文化的品悟与传承,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新风貌和新姿态。

本次活动依托图书馆智慧化设备朗读亭开展。活动开始前,图书馆邀请专业人员到校进行朗读亭使用培训,为读者介绍朗读亭使用规则和技巧。图书馆老师在馆藏资源中筛选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目、红色书目放于朗读亭旁供参与者朗读使用。

朗读活动自4月开始历时1个月,共收到97份朗读作品,主题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用声情并茂的朗读品悟着经典文化的艺术魅力,传承着经典文化的精神力量。经综合评选,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舒建君同学朗诵的《故都的秋》获一等奖;2022级护理学专业陈梦柯同学朗诵的《我喜欢出发》、2020级儿科学专业吴悦同学朗诵的《心灵的牧场》、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周思妙同学朗诵的《故都的秋》获二等奖;2022级影像学专业曾浩同学等朗诵的《爱你就像爱生命》《信仰的力量》等6部作品获三等奖。

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示了朗诵才华,感受着诵读艺术魅力,领悟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经典之美、语言之美。希望成医学子在阅读活动中厚积文化底蕴,提升人文素养,共同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文张甜编辑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