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赛信息素养 展学子风采——我校学生在2022年川渝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6:52 浏览次数:[]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2 年四川省/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圆满落幕。我校代表队在来自川渝72所本科高校的131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四川省赛三等奖1项,我校图书馆获得省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已被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分别纳入2022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是川渝两地高品质、示范性大型信息素养竞赛平台,有效创新大学生信息素养培育模式。大赛分为学校选拔赛、省赛和川渝联赛三个赛段,全面考察学生信息素养知识储备、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自主学习、创造性解决问题、总结反思、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

图书馆组织的多个参赛团队在学校选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全部成功晋级四川省赛。在省赛中,由江冰、罗镜寒、黎奕鹇组建的代表队提交的参赛案例视频“‘双十一’”服装购物宝典”,以生活元素为切入点,展示了信息检索、分析、评价、利用等方面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逻辑清晰、引人入胜,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省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对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的检验和展示,也是对我校学子综合素质的锻炼和提升。我校图书馆在大赛中积极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参与,精心安排培训和指导工作,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充分支持。未来,图书馆将进一步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作为宗旨,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力。

(图书馆  丘琦)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