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书香校园 阅伴青春——图书馆“重拾阅读真谛”手抄报书签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08:59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和省委宣传部印发的《四川省2023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总体方案》要求,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2023年“四川全民阅读·天府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暨四川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引导成医学子充分利用馆藏图书资源,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校园氛围。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工作委员会承办开展了“重拾纸质阅读真谛”手抄报书签墙活动。本次活动从4月开始历时一个月,包括手抄报征集、书签推荐语、推荐图书展、作品展等内容,收集馆藏图书主题手抄报作品42幅,推荐书签80张。经综合评分,罗应丹同学作品《平凡的世界》获得一等奖,王洁同学《呐喊》和杨雨珊同学《红玫瑰与白玫瑰》获得二等奖,杨丹丽等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

征集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参赛同学的个性创意,展现了他们对书籍的独特理解和真挚热爱。在手抄报作品展示、大众投票海选、推荐图书展等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图文并茂的作品中找到情感共鸣,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票。活动共收到2830张有效投票,评选出12幅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作为本届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体现阅读乐趣、参赛形式新颖,增强了同学们对纸质图书的热爱,展示了大学生多才多艺、阳光自信的良好精神面貌。也让成医学子将分享感悟、启迪心灵融入到生活和学习之中,以阅读文化培育大学生人文素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助推书香校园建设。

(洪睿 文伍利 编辑)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