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围炉煮茶,共话诗词——第十七届成都医学院阅读文化节“诗词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文献资源建设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08:39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华慧社、浣砂文学社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协办的“书香满校园——诗词荟”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是第十七届成都医学院阅读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特邀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文系王红教授跟同学们共话诗词。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校党委组织员王地娟老师、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科科长王鹏军老师、护理学院刘婧老师、图书馆馆长李勇文,图书馆刘萍教授,成都医学院第二届诗词大会获奖选手以及其他热爱诗词的同学。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赋予高校的重要任务。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重拾诗词的魅力,带领同学穿越历史,一起走进诗词的世界,聆听诗人词人的声音……

活动开场,为了表达广大成医学子对王红老师的诚挚欢迎,由成都医学院第二届诗词大会一等奖获得者丁子源做为代表向王红老师献花,为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画面。

我校学子身着汉服,表演了精彩的《春江花月夜》诗朗诵,由邹鑫吟诵、蒋雨含古筝配乐、李力配合茶艺表演,为了我们呈现了一场视觉及听觉的盛宴。随后华慧社社长李力为我们详细讲解各朝代汉服特色,让我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紧张刺激的飞花令环节、考验功底的即兴作诗环节,都彰显了我校学子对于传统文化深沉的热爱,丁子源的“书中天地人间景,年少无名身更轻”、刘佳鑫的“千书尽为少年志,岂因荣华贱作资”,刘佳音的“学问空疏终是浅,程门竞待拜书求”这都是成医学子发出的铿锵有力的声音。

王红老师、王地娟老师、刘婧老师、王鹏军老师对同学们的诗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交流对诗词的所感、所想,在交流的过程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最后图书馆馆长李勇文对活动进行总结,表示图书馆会继续为同学们搭建更好的平台去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展现成医学子的风采。

会议结束后大家久久不肯离去,围绕着王红老师诉说自己对于诗词的解读与困惑,那求知若渴的样子就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图书馆 夏莹)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