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2023年春季“传统文化”主题荐书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天回文献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5:28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传统文化”主题荐书交流会,在天回校区图书馆四楼举行。图书馆天回文献中心主任杨莉,护理学院教师刘婧、翟冬雪以及部分读者参加交流会。

本次活动以学生读者现场分享荐书、共同讨论交流的形式开展。主持人陈佳琪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准备情况,通过前期报名和筛选,最终有11位护理学院的同学在会上交流发言。2022级蒋汶翰同学以分享《戴建业精读世说新语》阅读感想为开端,引发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积极发言。2021级任国城同学准备了精美的视频展播分享图书《时光映画:镜头中的二十四节气》。2022级林怡同学则为大家分享了图书《中国传统色》中所呈现的春夏秋冬迷人颜色。最后,参会人员通过投票综合评选出此次活动的优秀分享者。

通过师生之间深刻的阅读交流,大家更加领悟到阅读给我们带来的思考和成长,也在阅读中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培育了大学生中华传统经典阅读兴趣。

刘婧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记住图书馆文创笔记本上的首页佳句“我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样子——博尔赫斯”,激励同学们用阅读战胜孤独和迷茫,希望同学们一直守护那份对阅读的热爱之情。图书馆杨莉老师就读本选择方法、阅读分享技巧等给予同学们指导,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图书馆阅读分享交流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分享,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经典同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天回文献中心)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