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高质量信息服务助力学科建设” ——信息服务部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张沁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6: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奋发作为,全面提高图书馆信息服务水平,3月13日上午,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围绕助力学科建设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馆长李勇文及信息服务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由信息服务部主任张容主持。会上大家集中学习《成都医学院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成都医学院“扬优势、补短板”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积极谋划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力求用更有力的举措、更全面的资源、更务实的作风推进信息服务工作创新发展,为我校学科建设提供坚实助力。

会上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本年度ESI学科分析报告任务分工,讨论了报告总框架、对标院校、数据清洗标准、潜力学科挖掘等重点问题;计划逐步对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开展嵌入式学科服务;继续开展电子资源推广,推出各类数据库培训讲座,提高数据库使用率;对下一步师生读者参与电子资源荐购作了具体安排;谋划后续机构知识库信息采集工作;最后探讨了专利分析等未来具有发展趋势的学科服务。

近年来,图书馆重视信息服务创新,为师生科研提供极大便利,同时在学科分析报告、参考咨询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未来,在推进学校医科大学建设的进程中,信息服务部在学科服务工作方面大有可为。图书馆将找准新的发展战略定位,不断拓展深化信息服务能力,不断与学校职能部门、院系及附属医院等单位加强协同与联盟合作,凝聚团队力量,为医科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图书馆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