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书写爱,定义爱——“YUE读者”第二十三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6:54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晚,成都医学院第二十三期“YUE”读者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除了指导老师(图书馆刘萍、张甜、黄玙和学生科科长王鹏军)以外,还有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杨晶、王金红和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金秀3位老师以及66名同学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活动前期,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学生的阅读分享资料69份,通过严格审核,最后筛选出两位同学在会上交流发言。

主持人李佳聪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并对参与阅读分享情况进行了说明。护理学院2022级护理本科班的郭庭同学分享了阅读张嘉佳《天堂旅行团》的体会。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经历生活的打击后想要轻生,而一个患有绝症的小女孩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改变了他的想法,她告诉大家要对生活充满爱和坚强。同样来自2022级护理本科班的张舒雅同学通过《永远永远爱你》《小王子》《从前慢》《窗边的小豆豆》等作品,分享了她眼中的“什么是爱”“如何爱”以及“爱的意义”。

在学生提问和教师点评环节,分享的同学对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回答,并交流了对生活的感悟。张甜老师对同学充分的准备、分享的内容表示肯定,她认为爱是无处不在的,希望同学们能多读书、多思考。王鹏军老师通过中国古诗词以及现代文学中对爱的表达,结合自身生活感悟告诉大家爱是人世间不可或缺的东西,我们可以通过阅读来体验人生百态,丰富自己的生活和认知,追寻自己对爱的定义,获得爱的启发与感悟。刘萍老师为大家推荐了舒婷的《致橡树》,她认为大家对爱应该要有更多的思考,她希望女同学能多体会“木棉”的感觉,她也希望男同学思考如何寻找到合适的伴侣,最后大家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YUE”读者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本年度策划开展了不同主题活动8期,本期是2022年度最后一期活动。“YUE”读者活动涵盖了多元阅读主题,充分融合书单推荐与阅读交流等方式,搭建师生互动平台,营造浓郁阅读氛围。图书馆未来将继续致力于阅读品牌打造,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鼓励广大师生在书香中品味成长,在阅读中感悟人生,让全民阅读理念成为引领终身学习风尚的积极助力。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