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安全责任记于心,防范意识践于行——图书馆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45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发生灾害时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师生校园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近期,根据学校保卫处消防安全月工作安排,新都校区和天回校区图书馆分别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所有工作人员参加。

专人科普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

灭火逃生演练

安全教育由专人向馆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型灭火器以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等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场景与使用方法,特别强调遇火逃生时要弯腰前进、湿毛巾捂口鼻、如何辨别逃生门等注意事项,更不能因为财物返回火场,传达“生命重于一切 ,安全始于防范”的理念。

天回校区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部分为灭火逃生模拟演练,所有参与演练人员进入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帐篷,模拟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以及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天回校区图书馆开展了现场灭火演练,通过真实场景让参与人员掌握灭火与逃生技巧,达到预定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使全体馆员初步掌握了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流程和方式,提高了火灾事故中迅速、有序、安全逃生的能力。也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要将师生安全放在安全工作首位,推动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宣传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为确保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夯实基础,筑牢防线。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