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馥郁书香,飘溢高原”——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向甘孜县一完小捐赠《新华字典》

发布人:张沁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7: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29日,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带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乡村振兴办主任江先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机关党委,乡村振兴办,图书馆,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一行16人组成工作组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系列活动。其中,学校图书馆根据省教育厅和成都医学院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的工作部署,开展了“书香高原”活动,向甘孜县一完小捐赠图书,服务乡村文化振兴,书香助力甘孜基础教育。

10月28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乡村振兴办主任江先文,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代敏,图书馆工作人员等一行8人,来到甘孜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甘孜县教育和体育局、一完小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图书馆教师张沁兰介绍了背景情况。本次“书香高原”爱心捐赠,图书馆联合北京人天书店、北京京城新安、四川康亿佳辰三家图书销售公司,共同为一完小的低年级学生捐赠了百余本《新华字典》,希望孩子们感受到学校与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期许。

副校长王计生,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人事处处长代敏与随行工作组人员一同将字典送到每位同学手中。同学们的淳朴和欢乐感染着大家,孩子们也举起字典与大家一起合影纪念。

甘孜县一完小教师代表感谢学校的爱心捐赠,努力教书育人、培养优秀学子,打造书香校园,续写甘孜教育新篇章。

副校长王计生与同学们互动并讲话,希望同学们能用好这批图书,努力学好知识文化,勤奋学习、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也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启迪智慧、树立理想、走向未来。让馥郁书香飘溢高原,用知识改变命运,用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和祖国。

图书馆作为社会文化服务和全民阅读的重要机构,未来也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书香力量。

(图书馆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