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以青春之我 谱奋斗之歌——“YUE读者”第二十一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4:5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晚上19:00,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十一期“YUE读者”活动在图书馆311会议室举行,同时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以线上形式同步进行。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的刘萍老师、黄玙老师、张甜老师参会指导,“到梦空间”报名的44位同学和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5名同学共同参加。活动前共收到同学们提交的分享材料44份,通过审核、筛选,推荐4位同学的选材在活动上进行交流。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线下人数控制在15人(包含2位老师),其他同学和老师在线上参与。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班陈永钰同学作主持人。

活动在主持人对成都医学院图书馆、“YUE读者”活动的介绍中拉开序幕。2020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蒋宗巧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阅读《胡萝卜须》的体会。本书描述了主人公“胡萝卜须”在不曾给他爱与温暖的原生家庭中令人心酸的童年生活。随着成长,“胡萝卜须”渐渐明白:只有独立才能挽回自尊,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有恨,要怀着希望,勇敢面对成长,勇于反抗不幸、反抗命运。2021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班郑慧林分享了《平生欢》的读后感,她希望每个人不负韶华、努力生活。2021级护理本科班的李帅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分享了阅读《平凡的世界》的心得,感受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2020级护理本科7班的杨会雲同学分享了《演讲》读后感,深刻体会到一个人掌握演说技能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尽情分享着着阅读的感受和体会,体会着阅读带给自己的思考和愉悦。

随后,活动进入了互动环节。主持人和参会同学向分享者提出了一些问题,分享者耐心地对问题进行了回答并与大家交流了生活中的感悟。

接着,张甜、黄玙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分享发言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同学精彩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还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生活、工作、学习的理解与体会。

活动最后,刘萍老师结合同学分享的书籍,为同学们推荐了《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人世间》《石康文集》《一句顶一万句》等书籍,还推荐同学们去观看《TED演讲》和阅读人物传记。刘萍老师总结道:“有同学发言时说自己有点紧张,这个阅读分享活动就是为同学们锻炼自己、突破自己搭建的一个平台。无论你是分享还是聆听,只要参加,必有收获。希望‘YUE读者’能陪伴更多的小橙子成长。”

(图书馆 张甜)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