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开展2022年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人: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6:10 浏览次数:[]

金秋迎新,书香为伴。成都医学院图书馆融合多元宣讲方式,开展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帮助新生迅速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多维服务体系,提升同学们利用馆藏资源学习和科研的综合能力,积极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以自制入馆教育视频为主线,线上宣传、线下教育为辅。并配合入馆教育视频开展“入馆知识答题”“愿望投递”“关注有礼”等迎新专题活动,以趣味宣传方式吸引广大新生关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线下入馆教育则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按时段分组开展实地讲解,从入馆须知、空间分布、信息资源、阅读文化节、智慧图书馆体验、讲座培训预约等方面让学生深入了解图书馆基本情况。



同时,图书馆积极营造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在新生入馆教育中引导入馆学子熟悉“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两处红色阅览区,将思政元素与入馆教育有机融合。


除开学季的新生入馆教育之外,图书馆也将持续面向学生开展读者服务、参考咨询服务、信息素养教育等,帮助成医学子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促进馆藏资源进一步利用和推广,为学校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做好辅助和支撑。

(图书馆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