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珍爱和平,远离战争——“YUE读者”第二十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11:10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十期“YUE读者”读书分享会成功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图书馆刘萍、护理学院刘婧等老师参与指导。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参与者通过“到梦空间”报名,共有41名同学报名,收到资料25份,通过层层筛选审核,推选了3位同学在会上分享读书感言。

主持人介绍了“YUE读者”活动的背景和“YUE”的含义(阅、悦、越、约、月)以及全年活动安排等,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读书分享会。2021级护理本科班肖满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徐仲伟的自选论文集《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的阅读分享,感受知识分子强烈且正派的思想觉悟,让大家认识到自身责任所在;2021级护理本科班张呈同学给大家分享了阅读《红星照耀中国》的体会,学习红军奋勇拼搏的精神,珍惜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2021级生物技术本科班俞心雨同学分享了阅读《毛泽东选集》(第四卷)的收获和感想,总结了八点推荐这本书的原因,呼吁同学要多读、读透经典。同学们尽情地交流着阅读的心得、体会和感受,分享着阅读带来的收获和快乐。

参会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分享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和表扬了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态度、认真充分的准备以及流畅的语言表达、深刻的心得体会分享,并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带动更多同学去阅读经典,通过阅读探索世界。

活动最后,刘萍老师分享并推荐了以抗战时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三大高校南迁为背景的“首部全景再现20世纪中国最后一批学术大师命运变迁的史诗巨著”——《南渡北归》。刘萍老师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此次活动护理学院有两位学生作交流发言,期望今后两校区的同学能够越来越多地参与进来;二是在“烈士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同学们紧紧围绕“珍爱和平,远离战争”的主题,高质量、有深度地分享了阅读体会,难能可贵,期望后续活动能够继续高效开展;三是有2022级新生参加今天的活动,新生对于阅读的热爱让人很是欣慰,也对他们充满期待。期望未来能有更多同学参与进来,感悟阅读的快乐,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