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借书不胜喜,聊赠一枝春——“书与花香”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1:39 浏览次数:[]

4月20日,成医图书馆“书与花香”活动正式开启。新都、天回两馆活动期间每日160束鲜花静候读者,图书馆热门借阅图书摆放整齐,两馆大厅有序排起长队。浸润在书香与花香中,大家兴致勃勃地选书、办理借阅手续、领取鲜花。活动持续三天,反响热烈。

图书馆馆长李勇文说,成医阅读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十六届,年年办,年年都要推陈出新。借书赠花,灵感来自世界读书日的起源。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有一个传说: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公主回赠给乔治的礼物是一本书。从此书成为胆识和力量的象征,4月23日成为“圣乔治节”,节日期间,当地居民有赠送玫瑰和图书给亲友的习俗。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借书赠花,广受读者欢迎,为本届阅读文化节打造了良好开端。

据悉,“书与花香”只是阅读文化节期间众多的活动之一,线上线下精彩纷呈,尤其是馆内节日氛围浓厚,入口处、大厅、楼道等被装扮一新,装饰气球下悬挂着馆员精心手写的各种卡片,卡片里有图书知识竞赛题、馆员的殷切寄语或趣味萌生的绘画,图书馆用行动诠释对成医学子深深的关怀与热爱;心愿墙上一张张手写便利贴,彰显着成医学子对图书馆浓浓的信赖与感激。鲜花幽香,书香绵长,图书馆伴每一位读者成长。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