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药学资源数据库>>正文

DrugBank数据库

发布人:冉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09:23 浏览次数:[]

一、访问链接

https://www.drugbank.ca/

二、资源介绍

DrugBank数据库由加拿大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多个医学非营利组织及商业公司合作建立。该数据库收录了目前已知的最全面的药物和化学信息资源,提供详细的药物(如化学、药理和制药)和相关的药物靶标信息(如序列,结构和通路)数据。截止2018年12月20日,DrugBank收录了11,924种药物条目,其中,FDA批准小分子药物2538种,生物制剂(蛋白质和多肽类)1194种,营养制剂129种,处于实验阶段的药物5764种。 此外,与药物条目相关联的非冗余蛋白质(即药物靶标/酶/转运蛋白/载体)信息5134条。对于每种药物,DrugBank提供200多种信息。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