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础医学资源数据库>>正文

Pfam蛋白质结构域家族数据库

发布人:冉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0:00 浏览次数:[]

一、访问链接

http://pfam.xfam.org/

二、资源介绍

Pfam(the protein family database, MSA)收集了大量使用多重序列比对和隐马尔可夫模型(hidden markov models, HMMs)对UniProKB的蛋白质序列数据进行结构域归类形成的蛋白质家族,广泛用于通过序列比对推测蛋白质的结构域排布形式及功能。Pfam包括高质量、手工确定的Pfam-A,和利用ADDA算法自动分类的低质量、未注释的Pfam-B数据库。该数据库可使用蛋白质或DNA序列搜索蛋白质所属家族,查看该家族的功能注释和多序列比对,扩展至属于同一群落(clan)的多个家族,查看一个目标序列的结构域组成,连接到该序列旨在PDB数据库中的结果,或直接使用关键字检索。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