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正文

成都医学院图书馆简介

发布人:馆务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09:50 浏览次数:[]

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前身系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图书馆。2004年8月,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学校整体移交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图书馆随学校更为现名。目前图书馆藏资源以新都馆为主,同时建有(老校区)天回文献中心、二级学院资料室,以及临床医学分馆。馆舍23999.99平方米,阅览座位2887座。截止2023年底,馆藏纸质图书124.5万册,上线数据库62个。2023年订购报刊870种。2018年12月开通SCIE数据库。周开馆105小时,电子资源7×24小时服务。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个性化研修室14间。图书馆设有“六部一室”:办公室、信息服务部、系统与技术部、文献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天回文献中心和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共有工作人员36名。

图书馆以《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为依据,在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着眼于为师生服务的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以资源建设为龙头,以服务育人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科学研究为动力,从人才兴馆、创新立馆、科研强馆、特色荣馆四个方面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工作大局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中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以及在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有条件地开展校外社会服务。

2011年获评四川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2017年被四川省高校图工委评为“四川省高等学校先进图书馆”,被四川省图书馆学会评为四川省“2019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2020年图书馆优秀单位”“2020年、2022年、2023年全民阅读示范基地”“2022年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图书馆连续17年举办“成都医学院阅读文化节”,连续两届获评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图书馆围绕学校的升级转型,面对数字化、网络化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渗透,用户利益诉求、服务空间场景的变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坚守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阵地,牢固树立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精神境界,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贯穿于图书馆发展建设之中。通过不懈努力,实现大健康、物联网+背景下,在区域内具有医学文化博物馆特性的高校图书馆的愿景。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