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外文数据库>>正文

Web of Science

发布人:张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5:58 浏览次数:[]

一、访问链接:

访问地址:http://webofscience.com (校园网直接访问无需账号密码)

使用指南:http://support.clarivate.com

培训教程:http://lib.cmc.edu.cn/info/1020/1207.htm

二、文献类型: 期刊 题录文摘数据库

三、学科分类:综合类

四、数据库简介:

 

1. Web of Science平台简介:

Web of Science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13000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中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即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涵盖了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900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数据最早回溯至1900年(我校此次订购回溯至2009年),覆盖了177个学科领域。

2.InCites平台介绍:

InCites是基于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的引文数据进行出版物计数和指标计算,从而建立起来的科研评价工具,数据每月更新。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TM (SCIE/SSCI) 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基于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提供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以及22个学科研究领域的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新兴研究前沿,数据每2个月更新。

JCR是基于Web of ScienceTM引文数据的期刊评价工具。JCR使用量化的统计信息公证严格的评价全球领先的学术期刊,包括自然科学(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Edition)两个版本。其中,JCR-Science涵盖来自83个国家或地区,约2,000家出版机构的8,800多种期刊,覆盖179个学科领域。JCR-Social Sciences 涵盖来自52个国家或地区713家出版机构的3,200多种期刊,覆盖58个学科领域。

3.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介绍:

提供1986年以来的80万条以上新的化学反应的信息,以及1840-1985年的INPI文档信息。支持结构式、化合物和反应的详情和书目信息进行检索。 

4.Medline介绍:

医学数据库,是由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及合作机构编制的关于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医学、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公共健康、临床护理,以及植物科学和动物科学)的文献数据库。记录来源于1950年以来的4900多种以30多种语言出版的期刊。 

5.Index Chemicus介绍:

收集了1993年以来的200万条以上新的有机化合物的信息,允许用户通过化学亚结构、立体化学信息和生物活性展开检索。

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与图书馆信息服务部联系。电话:62739767、62739762。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