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 ——图书馆集体观看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0: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防护能力和应变能力,3月15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观看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

直播中讲解了在学校教室、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发火灾的应对措施和逃生方法。面对不同的火情,首先要沉着冷静应对,其次有序疏散逃离火场,最后选择正确的方法扑灭火源。面对电动车起火等危险火情,建议报火警寻求专业消防灭火。当然,安全事故无小事,重在平时多防范,作为人员密集单位,学校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并组织消防演练,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疏散逃生应对技巧。

直播结束后,李勇文馆长与各位馆员充分交流讨论图书馆目前消防安全工作安排。他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防火胜于灭火,安全重于泰山。希望全体馆员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全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防火的重要性,规范使用办公电器,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加强馆内各个区域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读者服务部主任吴丽娟对图书馆各楼层消防安全工作做汇报交流,日常工作中强化消防安全巡查,后期将以检查防范为主,重点加强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等点位巡查。同时也就部分消防通道挂锁、封闭等安全隐患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并商讨解决方案。

此次公开课学习提高了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筑牢图书馆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