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推理群星闪耀时——“YUE”读者第三十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7:38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19:00,成都医学院第三十期“YUE读者”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在新都校区教学楼B108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推理群星闪耀时”为交流主题。图书馆刘萍教授、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科科长王鹏军老师,护理学院辅导员刘婧老师,图书馆张甜、黄玙老师以及百余名同学共同参与。活动由2022级预防医学专业曾晓燕、2023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陈茂玲同学主持。

IMG_256

活动分享环节,2023级护理学专业李松阳同学率先分享了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通过对作品的深度解析和主要人物的情感剖析,向我们展示了东野圭吾笔下的另一种爱情。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刘凌佳同学分享了《白夜行》,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东野圭吾笔下毁灭性的爱与悲。2023级医学检验专业冉雯慧同学带来了东野圭吾的《恶意》,通过解读野口修对帮助他的朋友的所作所为,展现了“嫉妒”能摧毁一个人的邪恶力量。希望我们能见贤思齐,与优秀榜样一同成长,而不是演化为自己或他人的悲剧。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教师分享环节,王鹏军老师回忆最初与刘萍教授开办“YUE读者”活动,第一场活动主题就是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时隔多年,主题重现,很是感慨,他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推理类小说,体会重重迷雾逐渐揭开的同时,更注重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和敢于公开表达的能力锻炼。

IMG_256

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老师们积极交换对“推理”的理解与感悟。活动最后,刘萍教授对同学充分的准备、细致的情节剖析表示肯定。她通过雍志勇同学连续多次参加活动,坚持每月读完一本书的行为,启发大家要在大学期间充分利用课外实践和学校提供的资源做到自身能力提升和价值塑造,要积累沉淀,敢说敢讲,勇于分享,让阅读搭建起实现梦想的桥梁。

IMG_256

IMG_256

推理群星闪耀时,破晓将至,迷雾渐开,群星照亮思维之路,阅读开启智慧之门。本次推理主题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推理类小说,也启发了大家勤于发现、善于思考,去探究小说主旨寓意,体会蕴藏在小说中的逻辑力量。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