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YUE读你、我、他——“YUE读者”第十八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4:53 浏览次数:[]

5月29日晚上7:00,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YUE读者”活动在图书馆311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有图书馆刘萍老师,特邀嘉宾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润娟莅临指导,“到梦空间”报名人员和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共同参与。活动共收到11份资料,每位同学均在会上交流发言。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线下参会人员控制在15人。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YUE读者”活动的背景和“YUE”的含义(阅、悦、越、约、月)和本次活动安排等等。此次活动高晨语同学分享了《云边有个小卖部》、黄静同学分享《月亮与六便士》、沙健友同学分享《活着》、刘佳音同学分享《明朝那些事》、陈中露分享《恶意》、周思妙同学分享《天才基本法》。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沙建友同学分享的《活着》,沙同学用生动、易理解的口吻给我们讲述了本书的具体内容,分享了他一个人晚上偷偷看这本书的心境以及他对主角最后一个人孤独死去的同情,让在场的人潸然泪下。随后,活动进入了提问点评环节,两位老师对同学的分享、发言都进行了点评,对各位同学精彩的分享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针对此次活动主题“阅读你、我、他”提出了独到见解。

接着,王润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第一,她认为阅读活动举办得非常的好,希望活动能够一直开展下去。第二,王老师对同学的分享做出来高度评价,并决定将“YUE”读者系列活动带到天回校区,让天回校区的学子也能参与这个活动。

最后,刘萍老师对整个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借助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多读书、读好书,还可以与其他热爱阅读的老师、同学进行交流和分享,提高自我涵养、养成阅读的习惯,学会正确的读书方法、锻炼同学们的表述能力,超越自己,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