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岗位大练兵担当新时代 ——2023年成都医学院首届辅助馆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7:06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8日上午,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的“岗位大练兵担当新时代”首届辅助馆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圆满结束。馆长李勇文宣读活动规则并宣布开始。活动由天回文献中心和读者服务部共同策划组织,分三个环节举办,全馆17名辅助馆员参加,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知识竞赛”,拼理论

专业知识竞赛环节重点考察辅助馆员有关图书馆学基本知识、馆藏资源、服务内容、规章制度等方面的知识。

“排架专家”,赛技能

图书排架比赛环节,考察馆员日常工作的熟练度和准确度,需要馆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成都医学院图书馆排架方法》对图书进行正确分类排序,评委计时并检查评分。

1E23F


“找书能手看配合

“找书能手”是由新都、天回两馆馆员搭配共同完成的团体赛,考察馆员团体协作能力。由找书准确率、用时长短作为评比依据。馆员抽签领取书单,完成检索。查到索书号后,馆员们争分夺秒找寻书籍,气氛激烈而又紧张,评委们坚守岗位,以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

经过激烈角逐,馆员刘燕获技能赛一等奖,馆长和部门主任分别为全体获奖者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2AD3B

21623

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不仅是成医图书馆打磨业务能力、加强实践交流的重要契机和平台,也是对馆员业务技能的一次集中展示。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升服务读者的专业水准和综合质量,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

(文/杨莉)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