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YUE读者”第二十五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21:13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工作委员会和“启橙”辅导员工作室共同承办的第二十五期“YUE读者”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成功举行。图书馆刘萍老师、学生处王鹏军老师,护理学院王润娟、刘婧老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金秀老师,临床医学院杨晶、薛岳老师,特邀嘉宾靳飘、彭确昆老师以及26名同学共同参与,活动分别在新都校区图书馆311会议室和天回校区护理学院会议室开展。

说明: IMG_256

主持人肖悦向参会者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本次活动共收到阅读分享资料二十余份,通过严格审核,最后筛选出三位同学的作品进行交流发言。临床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本科班的钟文昊同学介绍了观看《寻梦环游记》和阅读《活着》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即使生命短暂,也要发挥个人价值,要学会敬畏生命、活在当下,同时也要爱自己,欣赏自己,突破自己,体会不一样的人生。临床医学院2022级中医学本科班的刘威扬同学分享了阅读《与神对话》的感想。他认为对生活中的事要有自己的看法,要去追求灵性的光辉而非物质,做到不为过去而遗憾,不为未来而彷徨。护理学院2021级护理学本科班的肖满同学介绍了纪录片《人世间》第一部。这部以医院为背景,描写人间百态的作品启发我们对生命的领悟不是看淡生死,而是更好地活着。她呼吁大家要珍惜现在,热爱生活,敬畏生命。同时,她还向大家推荐了《生门》《生生》《我的白大褂》这三部纪录片,希望大家能从中获得启示。

说明: IMG_256

随后,杨晶老师分享了《平凡的世界》这本书,书中孙氏兄弟不屈服于命运,努力寻找和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的故事,启发大家要珍惜美好的学习环境,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生命观,理性看待得与失,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勇敢翱翔,进而实现人生价值。

在学生提问和教师点评环节,大家积极互动并交流、畅谈感悟。王润娟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内容进行了总结,她告诉大家,作为医学生在面对死亡时,不要忌讳相关话题,要有心理准备,认真、理智、乐观地去体会生命。她也呼吁大家多阅读相关作品,通过与文字的交流和自己的理解,正确地看待生与死。刘婧老师希望同学们保持从医的初心,竭尽所能地珍爱生命、救死扶伤。嘉宾彭确昆老师寄语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优秀作品产生思维碰撞,迸发新的想法。王鹏军老师强调了精神追求的重要性,不论天赋异禀还是平庸,都要有追求更好人生的精神与力量。最后,刘萍老师对大家的分享内容表示肯定,对积极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表达了感谢,并推荐了《相约星期二》这部作品,呼吁同学们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活在当下,过好精彩的每一天。

说明: IMG_256

本次阅读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生命与死亡的意义有了更新的认识,也鼓励同学们更坚定地投身医学领域,以生命之笔谱写精彩无悔人生。

(李彦霏 文  张甜 编辑)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