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与书相约,助力科研——第十七届阅读文化节活动之外文原版书展

发布人:夏莹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09: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让全校师生及时深入了解国外最新原版图书,持续提高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水平,图书馆联合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于4.17-4.21日在新都校区图书馆内举行外文原版图书线上及线下书展活动。

此次书展由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精心设计并认真筹划,编辑并印制了馆藏2020-2022年原版外文图书目录,为全校师生挑选涵盖了John Wiley、Elsevier、Taylor&Francis、CRC Press、Oxford University Press、Academic Press、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等众多世界知名出版集团(社)最新、最专业的外文图书2000余册,重点推荐荣获doody奖的图书,类别涉及医学、生物学、心理学、语言学、化学等学科,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高质量“书香盛宴”。

此次书展为读者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荐书方式,读者可以通过现场展台直接推荐心仪图书,或者通过线上平台提交荐书申请,深度体验“你选书,我买单”的快乐。书展现场反响热烈,众多师生前来阅览并推荐图书,读者表示,现场选书、荐书的方式能够让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更加契合,增强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对学科专业发展的保障力度,同时也让读者需求得到最大的满足。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要求“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加强图书馆与院系之间的交流,保证书展活动能够真正走入一线,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夏莹、黄玙、陈菊三位馆员进行了院系走访,为院系教师提供我馆近三年外文纸质原版图书馆藏目录及新书书目,认真聆听读者需求,真正做到文献信息资源的共知、共建、共享。

本次走访还专门对我校学科创新团队进行了一对一服务,基础医学院黄四洲教授、药学院应雪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加明教授分别就本团队文献需求提出意见与建议,充分体现我馆对学科创新的重视及支持学科创新工作的决心。

本次书展活动为图书馆2023年度的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参考,在今后的活动中,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师生群体,了解读者阅读需求,提高图书馆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能力,建设让读者满意的的图书馆。

(图书馆 夏莹)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