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深入院系开展“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 ——医学研究信息的获取策略”讲座

发布人:张沁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09:51 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主题为“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医学研究信息的获取策略”讲座在药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图书馆点对点联系院系开展的专业讲座,将过去邀请师生“到馆培训”变为“讲座上门”,把嵌入式学科服务融入院系、深入科研。讲座也获得药学院大力支持,药学、生物医学等领域师生踊跃参与,7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美国化学文摘社(CAS)高级客户顾问汤健钊担任主讲人。他结合案例分享,详细介绍了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检索技巧,包括文献检索、物质检索、反应检索、序列检索、分析方法检索及制剂配方检索。帮助师生了解如何精准筛选文献、确认研究课题的新颖性、追踪关注领域的最新进展、启发逆合成路线设计、高效获取能直接用于实操的合成方法或分析方法等。交流环节,现场师生针对科研中遇到的检索难题与主讲人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是由全球科学信息引领者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的新一代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是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全面、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和分析工具,一站助力医学研究,加快研发进程。

图书馆在年度ESI学科分析报告撰写中密切关注学校各学科发展情况。本次特意遴选药学领域全球权威数据库开展培训讲座,为推动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行列提供助力。图书馆会不定期举办各类数据库培训讲座,也可依据师生需求开展个性化培训服务。后期将重点针对各学科发展需求,用高质量专业讲座助力学科专业建设,为我校ESI潜力学科进入前1%贡献图书馆力量。

(图书馆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