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第十七届成都医学院阅读文化节 图书馆内现场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人:吴丽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08:20 浏览次数:[]

4月21日,第十七届成都医学院阅读文化节“阅享新时代 奋进正当时”正式启动,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图书馆内同步开启了多项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参与。

在新都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第六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暨第十七届成都医学院阅读文化节”签名活动墙上,随着第一位读者提笔郑重写下了“野火烧不尽”的生命哲学,签名墙上逐渐热闹起来。“追光的人终将会光芒万丈”“听歌 吹风 自愈 越山 悦己 越己”“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绝望,只有被思想困住的囚徒”“活到老,学到老”“书给我力量和勇气”“成功上岸”“秦小兔平安健康”……或是自我激励、或是人生格言、或是心愿、或是祝福……签名墙上很快就布满了大家心底的语言,满溢着“奋进正当时”的青春气息。

在新都校区图书馆一楼东区,以“新时代,新伟业”与“新征程,新使命”为主题的展览,从不同角度展现二十大精神成果和祖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展览具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引导作用,使师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责任担当,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在图书馆的正门处、楼梯间,气球与书签碰撞搭配,营造出了阅读文化节热闹的书香氛围。方寸书签,是书籍的眼睛,是穿行于书籍的精灵。展卷之余制书签,不但为读书生活平添许多情致,更在这方寸之间彰显个人才情。“展卷之余制书签,方寸之间显才情”书签抒意活动让读者在到馆学习之余、欣赏各色书签的同时,抒发个人才情,也让馆内的装饰书签更添一份墨香芬芳。

为期一周的阅读文化节活动“书香满校园”——答题寻宝也在4月21日这天启动。图书馆以诗词为素材,提取人物、事件或其它线索信息形成题目,让读者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体会阅读乐趣,同时带动读者了解图书馆馆藏布局,掌握索书技巧。仅活动首日参与答题寻宝的人数就达到了92人,显然,当天伴有雷鸣的热烈春雨也没能挡住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

  阅读文化节更多其他活动也在逐步开启中,图书馆期待您的参与!

(图书馆吴丽娟)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