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温柔坚定,智慧独立,做闪耀自己 ——“YUE读者”第二十四期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1:01 浏览次数:[]

3月30日晚,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十四期“YUE读者”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在新都校区图书馆311会议室成功举行。天回校区护理学院会议室设分会场,以线上形式共同参会。图书馆刘萍、张甜、黄玙老师,护理学院王润娟、刘婧、李早博老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金秀老师、学生处胡嘉鑫老师、临床医学院杨晶老师、特邀嘉宾景璐石老师以及23名同学参与交流。

本次活动严格审核了会前收到的数十份阅读分享资料,最后筛选出两份读者作品在会上进行分享交流。心理学院2021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班的赵子涵同学首先分享阅读心得,她讲述了自己对冈本加乃子《老妓抄》中《常春藤之门》和《食魔》两篇短篇小说的感想。通过对文章中不同故事的解读和对作者生平的描述,她告诉大家女性其实是充满生命力、豁达且智慧的。护理学院2021级护理学本科班的幸雨婷同学通过分享对《应得的权利》的阅读感想,讲述了在这个双面刃的时代,女性应当敢于展现自我,努力争取自己应得的权利。

张金秀老师向在场师生分享了毕淑敏《拯救乳房》一书,呈现了书中主人公们通过团体辅导拯救乳腺癌患者们绝望心灵的故事。她告诉大家健康向上的人生应当正视自我、冲破偏见,积极建立支持性社会。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实现从个人到团体的思想转变,在个体基础上寻求团体帮助,与“YUE读者”活动一起思考、共同成长。

最后的互动和点评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并交流感悟。刘婧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内容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女性的成长过程是一个突破自我、追求自由成长空间的过程。刘萍老师对同学们充分的准备、积极的互动表示肯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问题去阅读,去思考,从书籍中找到关于生活的答案。

(李杰文 张甜编辑)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