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万卷琳琅促发展 书香校园助成长——图书馆参加第十九届(春季)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暨第六届百社千馆万人读全民阅读会

发布人:文献资源建设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09:06 浏览次数:[]

为顺利推动2023年纸质文献资源采访工作,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夏莹、黄玙于3.21日-3.24日参加了第十九届(春季)全国地方版图书博览会暨第六届“百社千馆万人读”全民阅读会。本次图博会由中国书刊发行行业协会、韬奋基金会、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共武汉市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支持,湖北文化产业商会、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

本次图博会以“文化强国梦 书香荆楚情”为主题,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号召,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打破出版社、图书馆、读者之间的壁垒,为三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本次图博会各地参展供应商500余家,全国参展图书馆近1200家,参展各类图书20余万种,展出内容囊括了文学、艺术、历史、医学、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每个主题分区均展出了精选图书和相关专业出版物。

本次展会活动内容丰富,根据参会人群分为图书馆采购日和市民开放日,设有多个主题区域,行业论坛区、特装展区、家庭书房样板间等。同时还举办了“2023全民阅读高峰论坛”,韬奋基金会聂震宁理事长、武汉大学黄如花教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科学分社曾辉社长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了全民阅读新热点、图书馆资源建设新思考。

我馆馆员重点关注医学类出版社,同时为配合阅读推广活动的后续发展,特别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书目收集。通过大量走访,现场收集新书书目两千余条,以确保2023年度文献资源采访工作顺利开展。

我馆馆员还通过本次图博会加强了与其他高校图书馆以及地方公共图书馆的联系,针对纸质文献资源采访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相互启发、相互了解,加深了对文献资源采访工作的认知,增进了彼此的情谊。

(图书馆 夏莹)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