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四史守初心,忆峥嵘再奋进”——机关党委教工第十六党支部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08:4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按照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推动“四史”学习有关要求,5月19日,机关党委教工第十六党支部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成都战役纪念馆位于蒲江县西来古镇铜鼓村,被省政府和省国防教育委员会正式命名为“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纪念馆通过文物、图片、书籍等载体,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形象、客观真实地记录和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1949年12月,解放祖国大陆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在成都打响,人民解放军在蒲江战场歼敌5万余人,并缴获大批武器装备,这就是著名的“成都战役”。大家在珍贵的文史资料中,感受那段发生在脚下土地的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的岁月。之后,在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在抗战中牺牲的烈士们。

支部书记李勇文也围绕成都战役这段历史,与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为人民谋幸福的那些历史岁月,并希望大家通过缅怀先烈教育后人,激励奋进未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

参观结束后,众人心中满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纷纷表示应该向革命先烈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党支部书记李勇文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大家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