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2020年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人:信息服务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8:59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开学季,成都医学院图书馆融合多元化宣讲方式,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帮助新生迅速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多维服务体系,提升同学们利用馆藏资源学习和科研的综合能力。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以入馆教育视频为主线,线上宣传、线下教育为辅。图书馆前期在入馆教育解说词编写、讲解排练、制作入馆教育视频等方面团结协作,并由图书馆老师与图管委学生骨干组成了专业的讲解团队,从场景设计到视频制作进行了精心安排。

入馆教育视频一经发布立即获得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线点击瞬间破千。线下教育共计接待各专业新生1000余人,从入馆须知、馆藏分布、官方微信推荐、历年“阅读文化节”活动介绍、智慧图书馆体验、讲座培训预约等方面让学生深入了解图书馆基本情况。其中,温馨舒适的新建空间——图书馆研修室引起了新生们的极大兴趣。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开学季的新生入馆教育之外,图书馆也持续为学生提供信息文献检索相关的讲座、“一对一”学科咨询、定制化嵌入式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帮助成医学子增强信息素养,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稳步提升专业学习与科研水平。

(图书馆 冉黎)

2020年10月23日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