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机关党委教工第八党支部组织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09:08 浏览次数:[]

为持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学校《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因地制宜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机关党委教工第八党支部于9月17日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现场体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

红军长征纪念馆系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山门外建有红军亭,刊立着红军遗留下来的石刻标语,诸如“赤化全川”“争取苏维埃新中国”“只有抗日才能救中国”“拥护共产党”等。该馆被命名为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省内闻名的“红色圣地”。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列馆、红军碑亭以及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通过珍贵的文物资料、照片和遗迹,再次回顾了红军当年在邛崃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革命历史,切实感受到红军将士大无畏、不怕艰难困苦、永久坚持的精神,被革命先驱舍身忘我的伟大精神所深深震撼。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李勇文围绕红四方面军的长征历史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与全体党员重温长征那段峥嵘岁月。铭记长征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铭记长征留给我们的理想、信念和长征精神。我们应该始终牢记长征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是充满着无私奉献精神的史诗,将“艰苦奋斗、革命奇迹”的红军精神传承下去,时刻牢记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

通过到革命纪念场馆实地了解历史,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理想而不屈的伟大精神。历史不应该被忘记,我们应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铭记于心,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情怀镜鉴个人进取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图书馆读书育人、服务育人宗旨。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