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学科馆员深入学校附属医院开展“医学信息检索”专题讲座

发布人:张沁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58 浏览次数:[]

为拓展图书馆学科服务渠道,加强与各附院之间的学科服务交流,11月25日晚,图书馆教师吕茜倩、冉黎应邀到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专题讲座,附院近百名教师到场学习交流。

本次讲座是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教育循证医学培训班的重要部分,吕茜倩老师围绕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专业检索策略构建以及PubMed数据库主题词检索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附属医院数据库资源利用的问题贴心推荐了文献传递平台及OA资源使用。通过与临床相关的检索案例演示,直观地向到场教师讲解了各大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帮助各位老师在科研与临床实践中更好地利用专业检索工具,获取更可靠的医学文献信息。

本次讲座得到附属医院及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到场教师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讲座,为临床科研提供助力。目前,图书馆已开通医学文献信息相关专题讲座预约服务,登录成都医学院图书馆网站,进入“培训预约”板块,即可预约专题讲座。

(图书馆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