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选送作品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奖

发布人:系统技术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0:39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专家层层筛选评审,成都医学院图书馆指导选送的学生演讲作品《生的意义在于过程》、《做一个梦想家》在全国近30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蒲逸文、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杨月源同学荣获大学生“悦读之星”,易雪媛、张沁兰获“星级指导教师”。

11月14日,活动颁奖仪式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天津)”上举行,组委会为“悦读之星”、“星级指导教师”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本次演讲风采展示活动旨在响应“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号召,助力高校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以读书风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评审组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复议、确认五个环节,对各高校图书馆推荐的学生演讲视频进行认真的观看与研讨,最终评选出全国“悦读之星”100名、星级指导教师20组。

蒲逸文的作品《生的意义在于过程》以《不死鸟:诺尔曼·白求恩的一生》著作为参考,通过回顾白求恩来华帮助中国人民进行抗日战争的经历,赞颂了他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杨月源的作品《做一个梦想家》,围绕《我与地坛》作者的思想以其亲身经历,展开生与死的探讨,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以勇敢的力量抒写生命华章的坚定。


(图书馆 吕茜倩)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