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教师荣获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人:张沁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5:22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成都新华宾馆隆重举行,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张容老师作为负责人的团队(成员:易雪媛、李勇文、冉黎、胡臻)成果《基于图书学术影响力的图书馆馆藏建设与阅读推广》系列论文荣获三等奖。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我省社会科学领域最高规格的奖励,评奖活动面向全省,每两年进行一次。本次评奖程序历时近一年,经过学校初选、推荐,省社科联复评、复审、终评等程序,最终由7120项参评成果中评出获奖成果400项。


《基于图书学术影响力的图书馆馆藏建设与阅读推广》系列论文共12篇,聚焦图书学术影响力评价、馆藏文献资源建设及阅读推广等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成果包括综合黄金分割法则、霍尔三维结构理论、为图书学术影响力定量评价提供借鉴和参考的Hz指数法、“众筹+众包”阅读推广策略以及“聚类分析+关联规则”图书智能推送方法等,为提高资源建设的经济有效性提供了新思路,也为互联网环境下阅读推广和主客体如何提高阅读推广效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参考。研究团队应用上述研究成果,在图书馆取得了良好的阅读推广实效,也为四川地区高校图书馆的馆藏建设与阅读推广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理论与实践指导,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图书馆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