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2019年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人:吕茜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08:38 浏览次数:[]

“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9月开学季,成都医学院图书馆针对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入馆教育活动,以帮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服务和相关工具,提高学生利用资源高效学习和开展研究的综合能力。

根据工作安排,图书馆前期在解说词编写、讲解历练、制作入馆教育小视频等方面团结协作,并由图书馆老师与图管委学生骨干组成了专业的讲解团队,为入馆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图书馆在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期间,共计接待新生3200余人,其中研究生200余人,本专科生近3000人,涉及临床医学、护理学、心理学等7个学院,图书馆微信关注用户净增1000余人。图书馆今年采取的线上与线下、讲解与演练融合模式,深受学生欢迎,整个培训过程集“入馆闯关游戏+馆内概况小视频+现场重点讲解+现场实训”四位于一体,从入馆须知、馆藏分布、官方微信推荐、历年“读书节”活动介绍、智慧图书馆体验、讲座培训预约等方面让学生深入了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其中各种电子设备、“丹桂朗读亭”、“解剖画展”、“油纸伞非遗传承”等内容引起了新生们的极大兴趣。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信息环境下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除了开学季的新生入馆教育之外,图书馆也为学生提供信息文献检索相关的讲座、“一对一”学科咨询、定制化嵌入式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帮助成医学子增强信息素养、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专业水平。

(信息服务部 吕茜倩)
  2019年9月24日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