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欧沛灵同学喜获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与最佳人气奖

发布人:吕茜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4:52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大赛以为共和国点赞·图书馆,让世界倾听为主题2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英语口语爱好者从170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围绕英文演讲、即兴对话、现场问答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大赛共计119所图书馆参与,受到了广大读者和高校学子的热烈欢迎,成都医学院图书馆247名读者及馆员报名参赛,我校2017级医学影像专业欧沛灵同学成功晋级现场总决赛,荣获大赛二等奖、最佳人气奖,指导老师张芬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读者敬明岑、王磊、刘梦叶、古林波、张萍、李晓、李沛洁、车建超获得读者组优秀奖。成都医学院图书馆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其中吕茜倩、张沁兰、王鹏军老师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个人奖

决赛现场,选手们社会发展时事热点、生活积累等角度切入,结合自身对图书馆的理解,以《乘上特快科技列车发展智慧图书馆》从图书馆看中国》时光带来的改变》为题展开演讲,以声传情,表达出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感恩新时代的进步和美好,在思想碰撞中,展现出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志在鸿鹄的精神风貌。比赛结合图书馆主题考察了选手们的英语即兴对话能力,其中包含图书管理员是否会被人工智能取代更倾向于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贴近社会热点的议题。

高校图书馆作为文化服务传播的主要阵地,在助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工作中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阵地,牢固树立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精神境界,持续加强服务手段建设,不断提高读者服务水平,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持续推动阅读工作,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图书馆 吕茜倩)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