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三届读书节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张沁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8:25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成都医学院第十三届读书节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副校长周京国、副校长唐平、副校长潘克俭出席。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等负责同志,师生代表300人参加大会。

大会伴随着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展播拉开序幕,让现场师生重温读书节的精彩时光,回味在阅读中的风采印记。学生读者带来的情景剧表演《酒中仙》,演绎唐风古韵中李杜经典诗篇,带领师生共赴时空交错的国学之旅,领略文人墨客的壮志豪情。

副校长周京国致辞,充分肯定了本届读书节以“读经典赞盛世”为主题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号召广大师生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肩负起传承文化、弘扬经典的义务,把握新时代的大好时光,让经典与人生同行,让阅读成为终身功课。

本次读书节共表彰了141名表现突出的学生读者,7名优秀指导老师,4项优秀组织单位奖。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表彰通报展播为大家展示了这些在阅读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读者和单位。之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精彩的读书节优秀成果汇报。20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陈利同学作《冲出围城》阅读分享,诉说青春年华里的人生感悟;书签设计获奖作品展播中,一枚枚富有成医特色、阅读特色的原创书签,让现场无不惊叹成医学子的艺术才情;入围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复赛的4名读者用英文配音表演还原《傲慢与偏见》精彩选段,秀出口语达人的实力风采;“读经典赞盛世”中华美文诵读大赛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表演,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作品《中华颂》用成医经典之声赞颂祖国,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带来作品《致橡树》,吟诵美好生活中的动人情感。

成果汇报后,党委书记余小平、副校长周京国、副校长潘克俭分别为获奖师生代表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大家共同见证阅读荣誉,将现场推向了又一个高潮。之后,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东民代表中华美文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发言,畅言学院阅读育人的经验与展望。

最后,借此盛会契机,副校长唐平为首届图书馆学生管理工作委员会骨干代表颁发聘书,希望图管会未来能始终秉承“融入管理、反映需求、服务读者”的办会宗旨,为打造高水平读者服务、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伴随着大会的结束,本届读书节圆满落下帷幕。大家相约2020年读书节,愿成医师生伴着书香成就宏图,共享伟大祖国的繁华盛世!

 

  (图书馆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