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学校第十三届读书节隆重启幕

发布人:馆务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7:38 浏览次数:[]

4月23日,成都医学院第十三届读书节启动暨学校SCIE数据库开通仪式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余小平、樊均明、郝明、董永超、周京国、唐平等学校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与现场近300名师生共聚读书日,共赏书香盛宴。

启动仪式上,校长樊均明代表学校党政对持续举办读书节活动和阅读推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阅读成为校园新风尚,书香伴读培养优秀人才。樊校长要求全校师生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吸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个人命运融入中国梦的时代精神,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奋斗的历史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文化传承人和祖国伟大复兴的筑梦人。

校长樊均明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在《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配音展播中拉开序幕。学生读者呈现的情景朗诵《马兰谣》,致敬新中国七十华诞,讴歌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杰出科学家林俊德院士。“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剑河风急云片阔,将军金甲夜不脱。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表演让现场师生无不动容,不少师生深为触动、热泪盈眶,牵动着每个人的家国情怀,激励着大家的拳拳报国之心。

《马兰谣》情景朗诵

2018级儿科专业刘长青同学分享了对阅读的理解,倡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各种阅读活动中,感受阅读的活力,在芳华岁月中遨游书海、成长成才。仪式上回放了历届读书节活动剪影、展播了本届读书节活动介绍,带领大家回顾曾经的阅读岁月,展望和推荐本届读书节精彩活动。之后的现场抽奖环节让整个会场欢乐融融,随机抽取的幸运读者以“为书找人”为线索领取幸运奖品。伴随着现场一幕幕的高潮迭起,第十三届读书节也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届读书节以“读经典,赞盛世”为主题,将开展中华美文诵读大赛、书签设计大赛、阅读交流分享、经典猜猜猜等多个活动。

学生读者代表发言

随后,举行了SCIE数据库成都医学院开通仪式。校领导、教师代表、科睿唯安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代表在台上共同启动水晶球,副校长周京国代表学校接受数据库服务方向成都医学院赠送的SCIE数据库开通纪念品。SCIE数据库的开通,将大大提升图书馆学科服务能力。

共同启动水晶球

副校长周京国接受纪念品

“读书节”逐渐成为学校丰富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图书馆将持续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号召,将建设书香校园、助推人才培养作为工作指引,共同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等医学院校建设新征程!

(图书馆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