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杨倩张栩两教师的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和研究前沿核心论文

发布人:吕茜倩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08:29 浏览次数:[]

ESI数据库2019年1月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以成都医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署名的2篇SCI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表明根据对应学科领域及出版年的高引用阈值,我校新增2篇论文归入其学术领域全球最优秀的1%行列。

我校药学院杨倩副研究员以第一作者发表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期刊上的学术论文PorousAu@PtNanoparticles: Therapeutic Platform for Tumor Chemo-Photothermal Co-Therapy and Alleviating Doxorubicin-Induced Oxidative Damage,不仅入选ESI“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高被引论文,同时被标记为该学科 “OXYGEN-GENERATING HYBRID POLYMERIC NANOPARTICLES;POROUSAU@PTNANOPARTICLES;ALLEVIATING DOXORUBICIN-INDUCED OXIDATIVE DAMAGE; TUMOR CHEMO-PHOTOTHERMAL CO-THERAPY;CHLORIN E6”方向的研究前沿(Research Front)核心论文。

学科研究前沿代表了一个学科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而研究前沿的发现,则依靠持续跟踪全球最重要的学术论文,并研究和分析论文被引用的模式和聚类,特别是成簇的高被引论文频繁地共被引情况,每一簇高被引论文便是组成该研究前沿的“核心论文”。 2018年全球“药理学与毒理学”上述研究方向目前仅有2篇研究前沿核心论文。

图1 ESI平台显示2018年以来学校两篇高被引论文(ESI平台截图)

图1是ESI平台显示的2018年以来学校两篇高被引论文。高被引论文是指近十年来被引频次排名在同年度、同学科前1%的论文。论文被引频次会伴随年份推移出现数量增长,一般在3-5年期间达到峰值,因此2018年发表学术论文的被引频次相对较少。上图可以表明,杨倩副研究员的学术论文被ESI平台标记为研究前沿(Research Front)核心论文。

图2 研究前沿核心论文检索结果截图 

图2显示通过ESI平台检索2018年全球“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OXYGEN-GENERATING HYBRID POLYMERIC NANOPARTICLES; POROUSAU@PTNANOPARTICLES; ALLEVIATING DOXORUBICIN-INDUCED OXIDATIVE DAMAGE; TUMOR CHEMO-PHOTOTHERMAL CO-THERAPY; CHLORIN E6”方向研究前沿核心论文,结果显示为2篇。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论文,即高被引论文。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图书馆 吕茜倩)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