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馆正式成立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

发布人:丘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8: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大力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文件精神,培养大学生信息意识和信息检索能力。2018年11月21日,依照成医【2018】260号文件精神,经学校2018年第17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正式成立。图书馆副馆长李勇文主持了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成立大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图书馆馆长王伦安作了总结发言。


会上主持人宣读了成立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和教研室副主任丘琦的任命文件,前任教学组长张容与丘琦老师分别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对展望。其它各位老师也对图书馆教学工作建言献策。王伦安针对教研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秩序维持、教学工作与业务工作矛盾处理、教研创新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我馆从2002年开展医学信息检索课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16个春秋。回顾16年的历史,医学信息检索课程在历届课程负责人的带领下,各位任课教师做了大量开创性而且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已建立了该门课独特的教学体系,树立了在我校教学体系中的地位,在全校、全国都取得了众多瞩目的成绩。今天,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的设置和首位教研室负责人的产生,是图书馆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对凸显图书馆学术性机构地位,充分发挥图书馆人才培养作用,规范教学管理,强化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均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