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举行秋季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发布人:张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7: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信息收集与处理》课程教学水平,深化推进图书馆教学工作,10月11日上午,图书馆进行了秋季学期第1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解读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现状分析、青年教师试讲三个环节组成。教研活动由张容老师主持,馆长王伦安及图书馆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前大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承担的历史使命。张容老师首先解读了学校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对涉及图书馆开课的各专业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倡各任课老师的备课要体现出专业特色、针对性和个性化,以满足不同专业学生需求。随后,张容老师通过图书馆教学工作思维导图展示了图书馆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分析了图书馆现有的师资状况和教学概况,传达了教学督导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在张容老师介绍相关情况后,各位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实验课条件、师资短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活动最后,图书馆青年教师吴丽娟为大家进行“中文全文数据库”试讲。各位老师从教学内容组织、课件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对试讲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馆长王伦安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可以使教师们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在探索和实践中促进图书馆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王伦安指出,如何将工具性课程与各学科特点相结合,使其真正服务于教学实践,是值得各教师深入探讨并不断摸索的命题。王伦安希望全体教师能深刻领会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讲话,认真领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的深刻含义,让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图书馆  张容)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