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校一丁同学喜获首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特等奖

发布人:张容、张沁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4:50 浏览次数:[]

6月9日,首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四川各高校和公共图书馆1.4万余名读者通过初赛和复赛选拔,20名选手进行了当天的决赛。最后,我校图书馆指导的选手校一丁同学(人文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在决赛的两轮比拼中均以最高分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特等奖。同时,我校图书馆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以“文明四川、时代天府”为主题,海量甄选优秀选手进行英语口语比拼,最终晋级决赛的20名选手争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10名。大赛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方便广大读者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使得读者足不出户便能参与群体性的文化活动,同时也体现了图书馆在数字网络时代中的新型服务手段。

图书馆大力宣传并鼓励我校读者积极参与比赛,拓展自身的外语知识储备,在更广阔的平台展示我校读者的风采和实力。我校320多名同学参与了初赛选拔,图书馆成立了指导小组,指导老师全程参与学生读者的参赛历程,指导选手纠正发音、共同修改演讲稿、担任陪练。校一丁同学历时两个月的晋级历程及准备,在决赛现场精彩出色地完成了第一轮《在新时代中把握未来》英语演讲,在第二轮的即兴对话和评委问答环节中,她以纯正的英语发音、流利的回答、清晰的思路征服了在场评委及观众,实至名归地夺得全场唯一的特等奖。我校图馆荣获“优秀组织奖”,图书馆张容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张容、吕茜倩、张沁兰分获馆员组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高校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服务传播的主要阵地,通过宣传推广读者活动,有效助推了全民阅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将持续推动学校全民阅读工作,紧扣新时代主题,将正能量和阅读之风传递给莘莘学子。

   

四川卫视新闻报道链接:http://show.sctv.com/jrsd/201806/t20180609_3874434.shtml

(图书馆 张容、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