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馆长来馆座谈交流

发布人:易雪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09: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馆长王良超、馆长助理孔敏一行莅临成医图书馆座谈交流,围绕馆建发展、阅读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我校图书馆馆长王伦安,副馆长李勇文与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王良超馆长向大家分享了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的成功经验和办馆理念。近两年,石油大学图书馆以推进ESI学科分析为契机,有效提升了图书馆作为文献情报中心的地位,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智库作用。同时分享了如何构建馆员职业认知,让服务意识、职业自信、心态调整三者有机结合的具体做法。正是得益于馆员职业自信的培育,使其全馆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服务意识,有效地克服了职业倦怠,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孔敏助理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的相关经验,她认为阅读推广应该充分结合学校师生的需求,让阅读推广成为一种常态服务,师生共享阅读之乐,营造书香校园。 
与会者针对阅读推广中与学生社团的协同合作、两校区办馆的实际及难点、图书招标采购等相关问题,都进行了深度交流。
王伦安馆长指出,高校馆际之间的交流学习对促进图书馆内外沟通、提升馆员业务素质、深化服务内涵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建设“双一流”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服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是高校图书馆人必须回答的实践问题。座谈交流会上,两校图书馆领导达成共识:今后要更加密切两校馆际之间的交流,通过相互学习,促进两校图书馆的内涵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
              
(图书馆 张沁兰)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flag